2018年6月21日 星期四

20180721(六)_山佳伊環境講座:與山在一起–靜心,天人合一

《山佳伊環境講座:與山在一起–靜心,天人合一》

時間:2018年7月21日(六)14:00~16:00
地點:山佳伊咖啡館(臺中市西屯區玉門路80巷1號)
報名方式:請將「姓名、電話、email、講座名稱」FB私訊山佳伊咖啡館。
費用:低消($50)公平貿易咖啡及飲品。
主辦:臺灣山林復育協會、臺中市海線社區大學、山佳伊咖啡

【講者簡介】
林宣旭
一個想了解生命是什麼,我是誰,並堅持任何道理都須親身體證的求道者。5年前決心跳脫制約,展開了自我探索之旅,每個階段都有一個主題:寮國背包行、日本山岸會研鑽共生、印度奧修靜心、魔法樂園村互助合作等等,一直到現在以行山為主的生活。信仰愛、喜悅、真理。喜歡透過愛做的事與直面恐懼來認識自己。最近得了一種不上山就會死的病,目前是位重度「低山症」患者。

曾昱展
一位總愛問自己是誰、我來地球幹嘛、生與死是什麼及這是我喜歡的生活等問題的地球人。熱愛透過深度旅行來探索自我,走得慢卻很深,寮國一個月背包行、印度五個月的奧修靜心之旅及日本半年的共生生活,亦喜歡用文字與攝影記錄生命的成長與自我對話。近期喜歡往山林奔去,期望下半年朝海裡游去。

【講題摘要】
有些人爬山是為了完百,爬山時他是與他的野心在一起。
有些人爬山是為了鍛鍊,爬山時他是與他的目標在一起。
有些人爬山是為了同樂,爬山時他是與他的朋友在一起。
有些人爬山是為了研究,爬山時他是與他的知識在一起。
有些人爬山是為了攝影,爬山時他是與他的紀錄在一起。
有些人爬山是為了健康,爬山時他是與他的期待在一起。

許多人爬山時其實是與自己的欲望在一起,山成了滿足個人目的的媒介。純粹地「與山在一起」是一種「天人合一」的經驗,想要經驗它,「靜心」是需要被了解的。

在這兩小時的講座裡,我們將分享我們與山的故事,將靜心帶入腳底走的每一步中,覺察當下我們的「在」,也會藉由幾個小遊戲讓大家淺嚐「靜心」,同時也會分享那些與我們在山林裡相遇的一切生命!

«敬!在山林相遇的每一個生命»

你看,在那,有隻穿山甲正挖出新鮮的洞哪
你看,在那,瓢蟲正在槴子樹上遊走徘徊哪
你看,在那,猴群正在樹林間跑跳嬉戲著哪
你看,在那,野豬笱笱聲正在咱們身邊叫著哪
你看,在那,山羊嘴裡正咀嚼著新鮮的嫩草哪
你看,在那,鳥兒們在樹梢上正高歌哼唱著哪
你看,在那,黃猴貂拉長身正快速穿過樹林哪
你看,在那,山羌靈動的眼珠子正瞧著你望哪
你看,在那,藍腹鷳正優雅移動雙腳靠近你哪

你,看見了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